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李边卓副会长一行调研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

  202149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一行赴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调研,协会会长陈臻、秘书长蔡智刚热情接待。

 

 

  座谈中,李边卓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自去年换届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协会工作和循环经济发展的工作理念、思路和重点,拟定了长期持续发展的规划。同时,调整了部门设置和人员分工。

 

  李边卓副会长还介绍了2021 年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正在参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文件起草,工信部“十四五”规划的细则编制、开展《固废法》宣贯和落实、开展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评审等工作,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推进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做了解读,希望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在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建设,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先进技术、工艺、设备和产品示范推广,长三角绿色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在全国起示范引领作用。

 

  陈臻会长向李边卓副会长一行介绍了上海市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的主要工作,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上海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转型发展,市、区两级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建设,开展工业固废合规性评价和企业评级,推进长三角项目对接和废弃物协同处置利用等情况。

 

  双方就临港再制造产业基地突破政策制约、推进产业集聚、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宝钢再生能源中心引进循环经济项目,协同处置城市废弃物,以及共同推进长三角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形成了合作共识。

 

  协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接待调研。

创建时间:2021-04-12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