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力副主任赴锦持再制造调研

 

 

  日前,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赴上海锦持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了公司的再制造产业发展历程,并实地考察了公司的汽车大灯、车门、轮毂等高端再制造生产线。

 

 

  阮力副主任对锦持公司在再制造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承担的社会责任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再制造是循环经济的重要领域,能有效促进各类旧件的循环利用及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对于上海建成“无废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积极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他指出,一是要加大对再制造产业绿色低碳理念的宣传力度,提升民众对再制造产品的熟悉度。二是积极探索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保险公司、消费者三者之间互惠互利的发展模式,体现消费者让利制度,通过保险费用不上升、旧件折价的模式使消费者主动采购再制造产品,促进再制造产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持续制定并落实再制造产品标准及再制造标识管理制度,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四是鼓励有能力的企业开展再制造业务,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发展高端再制造、智能再制造、在役再制造,共同做大做强再制造产业,将临港国家级再制造产业园打造成全国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市经济信息化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综合规划处、市循环经济协会、市能效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经信委

 

创建时间:2020-05-28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