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开展资源综合利用行业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检查工作

受上海市经信委的委托,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对本市享受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企业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专项检查采取市区联动的措施,由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各区经委(科经委)参加,协会负责具体实施。

 

为顺利开展检查工作,2020年5月20日由市经信委牵头召开了“2020年度本市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市税务局、各相关区经委(科经委)出席会议。

 

 

本次大检查工作根据地域分三组,遍及宝山区、奉贤区、金山区、浦东新区、松江区、嘉定区、闵行区等7个区,涉及余热利用、大宗工业固废利用、城市建筑垃圾利用、废塑料利用、农作物秸秆生产生物质燃料、电器电子废弃物拆解、报废汽车拆解、污泥淤泥制砖、危废处理等9个行业36家企业。36家企业中,26家企业评分优秀(90分以上),5家企业评分良好(80-89分),此外4家企业不作评分(此4家企业享受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新型墙体材料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73号)的税收优惠政策,固废掺量没有强制规定,故不作评分)。

 

现场交流及材料查看

 

此次大检查发现,通过近几年的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整治和清洁生产,本市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在技术工艺、产品质量、环境保护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根据享受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要求,受检企业比较完整的做到了废弃物进货合同、发票、台账齐全规范。较为清晰的反映出整个生产过程物流情况,大部分企业运营稳定。

 

现场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数据和结论可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创建时间:2020-07-08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