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三角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推进联席工作会议在浙江义乌召开

会议现场

 

  以“循环利用 绿色低碳 合作共享”为主题,2021715日由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浙江华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义乌市卓创节能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长三角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推进联席工作会议”在浙江义乌召开。参加会议的三省一市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相关企业代表共50余人。

 

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王元珞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资环处马达副处长、浙江省能源监测中心朱海燕书记、义乌市税务局相关领导到会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义乌市招商局、义乌市执法局、义乌市发改局等相关领导参会。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王元珞会长首先致欢迎辞。王会长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近年来长三角的互动带来了新的信息和宝贵经验。感谢各兄弟协会传经送宝,交流互动,携手为协会工作、为循环经济工作做出努力。

 

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陈臻

 

  根据会议安排,第一阶段由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陈臻会长主持三省一市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交流和关于组建成立长三角工业固废产业联盟的讨论。与会的三省一市协会领导在会上交流了各地在协会工作、长三角发展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团体标准建设和互认、清洁生产推进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成立长三角工业固废产业联盟以及对联盟组成框架和揭牌时间程序进度安排。通过了由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陈臻会长推荐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为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三省一市协会和企业对联盟的成立献谋划策,表示从各方面积极支持联盟工作,组建好并发挥联盟平台在长三角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的作用,为按照国家要求按时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协会废塑料分会秘书长盛敏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协会废塑料分会盛敏秘书长介绍了正在筹建中的长三角废塑料产业联盟。在两网融合背景下,利用长三角广阔地域着力解决京沪等超大城市废塑料产生量大,本土处理能力严重不足,新建项目困难的不平衡问题。

 

  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张惠国秘书长主持会议第二阶段“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企业技术与经验分享”。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安徽奥生资源利用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刘佳颖

 

  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刘佳颖主任作了题为“化蝶之路——建筑废弃物绿色循环利用实践”的演讲。

 

安徽奥生资源利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腊生

 

  安徽奥生资源利用科技有限公司方腊生总经理作了题为“废旧塑料再生利用最新技术与应用”的演讲,介绍了2020年奥生资源自主研发的环保节能型废旧塑料常压裂解燃油设备。突破现有废旧塑料处理工艺,以经济高效节能的方式生产出高附加价值的燃油产品,领先国内外同行业水平。

 

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瑞红

 

  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王瑞红副总经理作了题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实践和探索”的演讲,介绍了集团垃圾发电碳减排、“双碳”背景下生态产业园模式和未来打造城市生态综合体。

 

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马永刚

 

  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马永刚副总裁作了题为“新春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探索” 的演讲。

 

上海宝钢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康明

 

  上海宝钢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康明技术专家作了题为“矿粉行业回顾及应对挑战的措施”的演讲,介绍了矿粉(掺合料)行业发展历程、行业展望和产品发展方向。

 

江苏集萃功能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主任成铭钊

 

  江苏集萃功能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成铭钊主任作了题为“淤泥质固废高效资源化利用技术及产业化”的演讲,介绍了水热固化技术和河道淤泥资源化利用。

 

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总经理钱根

 

  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钱根总经理作了题为“安徽省资源再生利用情况”的演讲,介绍了大固废循环利用理念转变和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布局升级 。

 

浙江华川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金忠财

 

  浙江华川集团实业有限公司金忠财副总裁作了题为“资源双循环在华川集团的运用”的演讲,介绍了依托企业平台资源,建立一般固废处置外循环与企业产业园内循环的双循环模式。建立了废纸循环利用、固废循环利用、蒸汽循环利用、废气循环利用、水循环利用、自然和谐发展六大体系,构建低碳产业园。

 

上海复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徐品

 

  上海复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徐品总工作了题为“脱硫石膏等固废循环利用产品及其应用场景”的演讲,介绍了超高性能混凝土、保温隔声找平一体化系统、抹灰石膏等产品及应用。

 

  7月16日,会议承办单位浙江华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邀请三省一市与会领导、代表赴该企业参观。企业就发展循环经济专访了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陈臻、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惠国。

创建时间:2021-07-19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