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2021年8月27日,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上海市能效中心大楼召开。会议由陈臻会长主持。

 

 

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 蔡智刚

 

  协会秘书长蔡智刚向理事会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协会的主要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包括:开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统计分析和年度抽检评估,编制2021上海市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报告,开展工业固废第三方评价管理,完成工信部组织开展的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规范企业、再制造产品认定的申报工作、推进标准化试点建设等工作,开展企业调研、编撰重点行业调研报告,全面推进清洁生产等重点工作。下半年将重点围升级完善产业地图,开展企业等级评价,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能级,加快标准化体系建设,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展开。

 

会议现场  

 

  会议表决通过了8家新增会员单位、1家理事单位。新增会员单位包括再制造、固废利用、废钢铁综合利用及垃圾发电、环保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展现出协会会员单位的业务领域不断拓展;会议审议通过了秘书处关于调整专委会设置和班子配置的提议。决定将再生利用和再制造专委会拆分再生利用专委会、再制造专委会,同时将冶金渣专委会合并建立固体废弃物专委会,并任命了各专委会班子成员。

 

 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咨询服务部主任 严冬青

 

  协会咨询服务部主任严冬青代表协会发布《2021上海市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本市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继续领先全国,为上海城市安全和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邀请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有限公司副主任陈何作《上海市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十四五”规划及政策解读》的报告。

 

 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会长 陈臻

 

  陈臻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协会在为政府有关部门推进产业发展的基础支撑作用越来越强,在为企业排忧解难和提质服务中的效果越来越好、服务社会影响度越来越高。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相关政策,规范行业管理、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示范推广行业先进技术、工艺、装备,深化长三角绿色一体化发展。广大会员单位要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导向,充分利用新一轮政策出台的良好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发展,确保主要废弃物综合利用率继续全国领先。

 

  市经信委节能和综合利用处、协会会员单位、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部分媒体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创建时间:2021-08-31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