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再制造减免税政策宣贯研讨会

 1月21日,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在市能效中心大楼组织召开“再制造减免税政策宣贯研讨会”,本市15家再制造企业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陈臻主持,就政策背景、目的、预期效果和企业享受政策的方法、路径等做了介绍。

 

 

  会上,协会秘书长蔡智刚、咨询部主任严冬青分别向参会企业宣贯了《关于发布修订后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3号)、《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2021年版)》(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生态部公告 2021年 第36号)等减免税政策文件,并鼓励各再制造企业根据文件要求落实减免税政策申报工作。

 

 此次国家四部委发布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2021年版)》首次将再制造列入企业所得税减免税范围,规定“企业以《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资源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国家非限制和非禁止并符合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的产品取得的收入,减按90%计入企业当年收入总额”。

 

  “十四五”期间,市循环经济协会、相关再制造企业将继续贯彻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发改委关于推动再制造产业发展、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政策利好优势扩大再制造产业规模,重点发展飞机发动机、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医疗器械等关键再制造领域的企业,并建立旧件检测平台、人才培训基地等公共服务平台,提高再制造行业综合实力水平,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

创建时间:2022-01-26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