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翔众翼 上海首家新能源动力蓄电池综合回收利用示范基地投入运行

  7月12日,上海市首家由市经济信息化委批复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综合回收利用示范项目,上海伟翔众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ZCycle)示范工厂在嘉定工业区举办了建成仪式。上海伟翔众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谈兵先生,首席执行官刘楠女士出席此次建成仪式并致以发言。

 

  伟翔众翼示范工厂一期建设总投资1.3亿人民币,年处理量10000吨,是提供包括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网络、电池剩余价值智能评估、梯次利用电池系统寿命管理、回收电池智能分拣、电池全程可视化溯源管理,以及镍、钴、锂稀缺材料资源回收循环再利用技术在内的覆盖锂电池全生命周期具有全球领先水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者。项目于2022年5月正式运行,未来将在此示范项目的基础上扩大产能。

 

  伟翔众翼成立于2019年4月,是由TES集团中国总部伟翔环保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众翼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的绿色科技企业。伟翔众翼是立足于上海、辐射全国的全品类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方案提供者,致力于推动动力电池溯源和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推进长三角地区智能与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的循环经济闭环,为大型车企、电池制造商、拆车厂等企业和机构提供电池检测维修、废旧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及材料再生等综合性服务。

 

伟翔众翼首席执行官 刘楠

 

  伟翔众翼首席执行官刘楠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伟翔众翼致力于通过尖端技术和创新工艺,实现安全、环保、高效处置全品类的锂电池和再生电池级别的原材料,助力上海和中国达成新能源产业链的闭环,提升再生资源的利用水平、实现稀缺性资源的高效循环;依托电池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和智能、对不同电池进行精准的残值预估且延长电池使用周期,收集整合智能化的数字平台,提高信息追溯完整性和行业透明度;同时经过梯次利用和材料再生的过程实现产品制造端的碳减排,对选择我们企业的ESG目标和世界碳中和的承诺作出贡献。

 

  嘉定区副区长李峰,市经济信息化委处长韩大东,嘉定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超,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滕云,嘉定工业区党工委委员、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叶青,嘉定区经委副主任葛嫣妍,嘉定工业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童燕彬等相关领导莅临了本次建成仪式。

 

  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卫勇先生、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公司副总经理赵行明先生、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采购副总裁李海先生、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余晨女士、江铃集团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刘国伟先生、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先生、蜀黍选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蓁先生等知名新能源生产厂商的客户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股东公司SK Ecoplant总经理李喆寿先生,伟翔环保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黄伟女士、执行董事杨琴华女士,上海众翼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斌先生共同参加本次仪式。

 

嘉定区副区长 李峰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 韩大东

 

  李峰副区长、韩大东处长对伟翔众翼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综合回收利用示范项目建成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希望伟翔众翼依托上海嘉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拓宽赛道,为上海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市场化运营模式、探索出上海属地化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与安全处置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伟翔众翼在伟翔环保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众翼实业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独立开展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再利用业务,有效整合利用TES覆盖全球及中国的回收网络,结合先进的电池梯次利用、材料再利用生产技术及成熟的客户服务经验,以及众翼实业提供的在汽车生产制造、锂电池生产研发、能源、物联网等完整汽车供应链上下游相关丰富产业资源,致力于在中国做出有世界先进水准的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回收和梯次再利用的先进企业。伟翔众翼当前正在部署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江浙地区、四川地区等多个具有高处置能力的大型工厂,计划在5年内完成全国回收体系的搭建和协同机制的建立。

创建时间:2022-07-13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