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举办 “2019上海市资源综合利用专项培训会”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和本市循环经济与资源综合利用政策,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在新形势下提质、升级、创新发展。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于5月31日在市能效中心大楼举办为期1天的“2019上海市资源综合利用专项培训会”。各区经委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负责人和统计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市经信化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市税务局货劳处及所得税处、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市节能减排中心、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到会授课。

 

 

  整个培训会内容包括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解读;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工作要点介绍;资源综合利用统计分析与统计工作要求;新环评办法专题讲座、本市工业固体废物利用规划、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等。

 

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会长 陈臻

 

  市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陈臻主持上午的培训会,重点介绍了市、区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布局与基地建设的设想和目前工作进展,长三角区域循环经济与综合利用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跨企业、跨产业、跨区域产业链构建的思路与路径。同时就固废利用分级评级、第三方评价机构备案管理、对享受政策企业的事中事后检查、统计分析与评估等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所得税处副处长 徐健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货劳处 凌伟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所得税处副处长徐健,在解读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政策时表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将出台“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政策。希望有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享受这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对于企业不能自行判断是否符合条件的,可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相关核查评价工作。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货劳处凌伟,重点宣讲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并解答了在执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培训会现场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王茜茜,对“贯彻执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关于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沪经信节〔2019〕271号)”进行解读。她简要说明了文件出台的背景和评价工作的对象、范围等,第三方评估机构要求和申请备案程序。她表示,将委托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负责具体实施。

 

  市循环经济协会咨询服务部主任邢洁力就如何加强统计分析和做好本市资源综合利用统计工作,从享受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总体经济指标、废弃资源综合利用量、资源综合利用产品、企业规模和空间布局现状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并要求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要尽义务做好统计工作。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  蔡文洁

 

  市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陈清主持下午的培训会。由于历史等原因,环评一直困扰着本市部分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蔡文洁作了《本市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相关文件解读》。新的环评办法,引起到会企业的极大关注。

 

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咨询二部副主任 金颖

 

  市节能减排中心咨询二部副主任金颖作了《上海市工业固废处置利用规划研究》,就固废处置利用的现状、发展前景等让到会企业了解本市固废处置规划,以便企业在发展中自行市场定位。

 

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秘书长 刘洋

 

  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刘洋,就企业如何推进绿色制造发展作了《上海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情况》介绍。

 

  •   本次培训大会是继2015年国家取消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认定行政许可以来首次全覆盖举办。本次培训会的组织工作和内容安排,得到到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创建时间:2019-06-03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