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入选2022中国 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研究成果名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2022中国工业碳达峰论坛上发布了2022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研究成果(名单),协会理事单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会员单位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列入名单之中,在此协会表示热烈祝贺。

 

  2022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研究成果,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全国范围内从调查研究、遴选示范和宣传培养三个维度开展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的企业研究工作。

 

  此次入选的42家企业,皆是在绿色发展领域具有引领作用的优秀企业。具有基础工作扎实,排放数据健全;规划先行,管理创新;碳减排效果显著,能源结构不断优化;低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带动行业整体上下游减排;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等特征。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核心企业),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钢铁企业,全球领先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专业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钢铁产品,是国内市场主要钢材供应商,产品出口日本、韩国、欧美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宝钢股份在冶炼过程中历来重视节能减排工作,下属电厂利用冶炼废气、余热余压发电,大大减少了对煤的用量,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隶属申能集团,主要经营2X1000MW机组火力发电。企业不断研发新技术,发电煤耗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协会希望以上两家获得殊荣的企业,在总结自身优秀经验和成效的同时,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为行业和中小企业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带动整个产业链供应链绿色转型升级,促进行业上下游共同节能减排降碳,为中国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 2022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名单(42家)

 

 

创建时间:2023-01-12 13:44